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中国工商出版社赴张思德纪念馆开展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工商出版社
发表时间:04-16 11:04

4月的北京阳光灿烂、春意盎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13日下午,中国工商出版社组织全社党员干部赴北京市武警总队执勤第五支队院内的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思德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学习张思德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商出版社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此之前,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篇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在张思德纪念馆,中国工商出版社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张思德同志的雕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通过部队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毛泽东主席所写的《为人民服务》的文章,了解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从中感悟张思德精神的实质,重温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1944年9月5日,张思德同志因公牺牲,年仅29岁。毛泽东主席题写“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为人民服务》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从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一思想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治国的根本宗旨。

张思德同志曾是毛泽东主席的警卫战士。他参加革命以来,党叫干啥就干啥,站过岗、送过信、开过荒、种过地、喂过猪、烧过碳……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对党忠诚、高度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心战友、爱护群众,毫不利已、专门利人,不畏坚险、勇于牺牲。张思德同志是千千万万革命战士中的普通一员,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贡献的一生。他通过无数平凡的工作创造出伟大业绩,体现的是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彰显的是伟大的为人民服务精神。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先烈的追忆和缅怀,又是一次升华精神境界、坚定信仰、增强党性的党性锻炼。中国工商出版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共产党人最可宝贵的思想品质。伟大生于平凡,平凡成就伟大。要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出版社和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

微课堂

微书店

返回顶部